Episkey

He walks in beauty.

【HP詹斯】全世界都以为我讨厌他(1)

詹斯小甜饼,很短很短的短篇,随缘更。
幼稚傲娇少女心詹姆&表面胆小懦弱内心温柔坚定书呆子西弗勒斯

詹姆·波特第一次看见西弗勒斯·斯内普,是在无聊透顶的分院仪式上。他当然知道自己会是个格兰芬多,成为众多狮子们中的一员——古老的波特家族向来属于英勇无畏的格兰芬多。

对社交感到厌倦的詹姆·波特维持着礼貌的笑容在人群簇拥下走向格兰芬多的长桌。

又是一个无聊透顶的聚会,霍格沃茨也不能免俗。

他斜靠在桌子边缘,百无聊赖地看着一个又一个和他一般年纪的孩子在一阵阵鼓掌声中走向自己的学院。

“莉莉·伊万斯”

念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周围突然骚动起来。

“那个女孩好可爱…”

“她真是个美人胚子。”

詹姆·波特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前方等待分院的女孩,然后他就再也移不开自己的目光。

他看到的是不远处温柔地注视着女孩的那个黑发黑眸的,有天使一样温暖的笑容的小男孩。

他感觉到自己心如擂鼓,血液加速流动的声音清晰地传到他的耳朵里,耳边是格兰芬多们因为分得莉莉·伊万斯而欢呼的嘈杂声,但是他却觉得整个世界如此的安静,安静到他似乎可以听到那个黑发男孩长长的睫毛扑闪扑闪的声音。

好可爱。

他好可爱他好可爱他好可爱他好可爱他好可爱他好可爱他好可爱他好可爱他好可爱他好可爱他好可爱他好可爱他好可爱他好可爱他好可爱他好可爱他好可爱他好可爱…

詹姆·波特的目光直直地黏在男孩身上。

“咕咚。”

他听到自己重重地吞咽了一下唾液。

一直到莉莉·伊万斯坐到他的旁边,微笑着和他打招呼,詹姆·波特才把自己的魂给找回来,他把自己控制不住微微颤抖的手藏在身侧,礼貌地回应身边的女孩。

“你刚才看起来像是丢了魂,波特!”

另一边的西里斯·布莱克调笑着拍了拍詹姆·波特的肩膀,然后凑在他耳边悄悄地说:“我也觉得伊万斯是个不折不扣的美人胚子,不过你的反应也太夸张了吧,你放心,我不会告诉其他人的。”

然后西里斯·布莱克狡黠地对詹姆·波特眨了眨眼睛,“近水楼台先得月。”他又对着他无声地做了做口型。

詹姆·波特没有辩解什么,尴尬地扯了扯嘴角,西里斯·布莱克权当他是被戳破心思害羞了,随即他听到那个名叫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小男孩被分进了斯莱特林。

他雀跃的心往下沉了沉——这可一点都不近水楼台。

西弗勒斯·斯内普。

詹姆·波特默默在唇齿间摩挲这个名字,把它印进心底。

他又扫了一眼身边欢快地和众人说笑的女孩,她叫什么来着……莉莉?

詹姆·波特的眼神暗了暗,他们认识吗?一定是认识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看莉莉的眼神温柔地让人想要溺进去。

好想也被他这样注视着。

詹姆·波特盯着莉莉·伊万斯的背影,心里突然倍感嫉妒。

——————————

“又在这里看你的砖头书吗?鼻涕精!”

三年级的詹姆·波特脸上挂着嘲讽的笑容,他双手插在裤袋里,看起来放荡不羁,身边跟随着一众格兰芬多的学员,他们嘿嘿笑着一拥而上,把坐在树下看书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围了起来。

詹姆·波特又去找那个斯莱特林书呆子的麻烦了。

大家幸灾乐祸地奔走相告,传播着今天的新闻。

他看起来真白呀,像羊脂玉一样……黑头发又长了一点,长得真快。

那双纯粹的黑眸惊慌地盯着自己,詹姆·波特有一瞬间呆了呆。

他看到自己的倒影映在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瞳孔里。

不过很快詹姆·波特就熟练地回过神来——显然这种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但是他依旧不能避免地因为对方的注视而心悸。

梅林知道,他一次又一次地去欺负这个斯莱特林,只是想让对方的眼神能够在注视莉莉·伊万斯之外分一点给自己。

但是这绝对不能被看出来。

詹姆·波特佯装傲慢地哧了一声,平复了自己的呼吸,“今天没有跟在你的女孩屁股后面吗?嗯?妄想当护花使者的鼻涕精?”

这句话怎么听起来有点酸溜溜的……不行,那就再凶狠一点。

詹姆·波特抽出魔杖指着抱着书无措地后退的西弗勒斯·斯内普。

“我想看倒挂鼻涕精,波特!”

西里斯·布莱克看到拔出魔杖的詹姆·波特,恶劣地起哄。

詹姆·波特稍微犹豫了一下,不过这一瞬间被他很好地掩饰住了。

“倒挂金钟。”

他在西弗勒斯·斯内普恐惧的目光中念出咒语。

下一秒,他就后悔了。

随着他施展咒语,黑发的斯莱特林可怜兮兮地在一群狮子们的哄笑声里倒挂在空中,他望向詹姆·波特的眼里满是恐惧和无助。

“没意思。”

詹姆·波特强忍着突然涌起的心疼和后悔,作出一个嫌弃的表情,“走吧,一点都不好玩。”

他冷冷地甩下这句话,收回咒语,头也不回地大步离开,周围的格兰芬多们被这突然的变化弄得摸不着头脑,不过他们也很快丢下摔倒在地上的西弗勒斯·斯内普,追赶上已经走出好远的詹姆·波特的身影。

那个身影颇有点落荒而逃的味道。

评论(13)

热度(848)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