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skey

He walks in beauty.

【HP詹斯】全世界都以为我讨厌他(3)

“你不能老是欺负他,他会以为你讨厌他,事实上,我们都是这样以为的。”

“那我要怎么做?只有在我欺负他的时候他才会认真看着我……”

“他是因为害怕你才看着你,梅林!你怎么这么……好吧,难道你不想让他喜欢你吗?”

“我当然想了!”

“那你就先和他道歉,我再想办法让你和他做朋友吧,但是你一定要按照我说的来做。”

詹姆·波特回想着莉莉·伊万斯那天对他说的话,心不在焉地把药剂需要的材料一样一样丢进坩埚里,然后不出所料地做了一份失败的药剂,甚至差点引发爆炸,好在旁边的西里斯·布莱克废了好半天的功夫把自己的那份分出一部分,让詹姆·波特这节课能够蒙混过关。

道歉……还要面带友好的微笑。

梅林的胡子……

詹姆·波特这几天对着寝室衣柜上的镜子练习“友好的微笑”简直要把脸都练僵了。

他想到这里,又回忆着练习的时候的感觉,咧开嘴,转过头对着好朋友西里斯。

“我这个微笑够友好吗?”

走在他旁边的西里斯·布莱克显然已经被这样重复的问题荼毒到麻木了,“非常友好,我简直要感动到哭了!”

他真诚地回答道。

詹姆·波特听了,并没有多高兴,他叹了一口气,接着抓起课本胡乱塞进书袋里,往教室外面走。

紧接着一群斯莱特林的学生冲进了魔药课教室,显然下一节课是斯莱特林的魔药课,有几个学生接连着把詹姆·波特撞得连连后退。

“嘿!你们这群人都是用鼻孔看路的吗?”

本就心烦意乱的詹姆·波特这下彻底被点着了,这几天憔悴地对着镜子微笑着背诵莉莉·伊万斯给他写的道歉稿而堆积的怒火一下子找到了宣泄的出口,詹姆凶狠地对着那几个嬉笑着的斯莱特林学生怒吼。

“想找事吗?嗯?波特。”

一个高大的斯莱特林学生瞪着眼睛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

“咳!咳咳咳!”

詹姆·波特收到挑衅,怒发冲冠地正准备走上前,突然被西里斯·布莱克用手肘狠狠顶了顶胳膊,“发什么神经?西里斯?我可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得了哮……”

被中途打断的詹姆扭过头皱着眉吼到一半,突然卡带了一样消声,然后整个人像是泄了气的皮球似的,迅速柔和下来,变脸速度之快看得旁边众人目瞪口呆。

“你好,西弗。”

詹姆·波特对着抱着书走进教室的黑发青年说。

见鬼!

波特家的这个平日里嚣张跋扈的独子竟然会发出这么……温柔地要滴出水来的声音?他这是什么深情款款的表情?梅林的裤子!谁来救救他们的眼睛?!

其他学生呆若木鸡,只有知道内情的西里斯·布莱克一脸难以言喻。

西弗勒斯·斯内普似乎是呆滞了一下,“你……你好。”

詹姆·波特感觉自己的心脏又开始不受控制地疯狂叫嚣着想要从胸膛里往外窜。

之前练习了那么久的表情管理全都被下了遗忘咒一样从他的脑子里不翼而飞,莉莉·伊万斯教导他说的那些话也连带着一句都想不起来,他木着脸,强绷着没让自己因为激动而微微颤抖的样子被察觉出来,“你能跟我出来一下吗?我……我有话想对你说。”

他听到自己的声音结结巴巴地从嘴里蹦出来,詹姆·波特紧张又希冀地望着西弗勒斯·斯内普。

“额……我马上要上课了……”

西弗勒斯·斯内普不安地捏着书的边角。

果然…他果然还是拒绝自己……

西里斯·布莱克欲言又止地看着眼前的好兄弟的表情从兴奋到期待再一点点变成失落,甚至泫然欲泣。

“如果一定要说的话,请你快一点。”

西弗勒斯·斯内普垂下长长的黑色睫毛,说完就抱着书转头走出了教室。

什么?!

詹姆·波特难以置信地眨了眨眼,张嘴望着身边的西里斯·布莱克。

“傻站着干嘛?快跟上去!”

不知道什么时候跑过来的莉莉·伊万斯凑近他小声说。

詹姆这才大梦初醒一样,他露出一个从未出现在波特家的孩子身上过的憨厚的笑容,然后急匆匆地同手同脚地追了出去。

跑出教室,看到安安静静地站在旁边的走廊尽头的黑发青年,詹姆·波特的嘴角抑制不住地疯狂上扬,“我想对你说……”

“对我道歉吗?”

西弗勒斯·斯内普看着浑身散发出莫名其妙的兴奋气息,就差冲着他摇尾巴的波特,有点好笑。

詹姆·波特没想到他会知道自己想要说的话,这下子原本计划好的台词全部都打乱了,他顿时不知所措地磕磕巴巴着说,“是,是的……我,那个……”

詹姆不可自制地想到之前在男盥洗室里的那个吻,虽然结果并不美妙,但是对方柔软的嘴唇还是让他心花意乱。

察觉到波特的视线突然紧紧停留在自己的嘴唇上,西弗勒斯·斯内普不明显地往后退了半步,他抿了抿嘴,“请你以后不要再做这样的事情了。”

“怎么可能!我肯定还会……”

詹姆·波特睁大眼睛,然后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他看着难以置信地看着他的黑发青年,简直想给自己一巴掌,“我是说……”

“斯内普!教授喊你了!”

一个斯莱特林的学生突然从教室探出脑袋。

西弗勒斯·斯内普听到这句话,转过身准备回教室,道歉失败还可能被再次误解的詹姆·波特急坏了,他伸出手扣住背过身的西弗勒斯消瘦的肩膀,飞快地冲到他面前拦住他,然后迅速地在西弗勒斯微张的唇上轻轻亲吻了一下,接着他自己似乎都被自己的所作所为惊到了,但是詹姆还是硬着头皮接着说,“我…我很喜欢这样对你,不是,我是说……我,我是说我…”

然后他看到西弗勒斯·斯内普氤氲着怒气和水汽的黑眸,到嘴边的三个字突然就吞了回去。

他愣愣地松开手,任由黑发青年和他擦肩而过。


评论(14)

热度(63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