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skey

He walks in beauty.

【HP伏德/汤德】Redemption(10)

【波特,我想再感受一次神锋无影】

德拉科和斯内普教授的谈话并不让人愉快,他用手撑着下巴,难得地坐在大礼堂的斯莱特林长桌边回想。

在他刚刚进入办公室,斯内普教授就用冰冷的目光把他上上下下扫视了一遍,然后从唇缝里挤出几句提醒德拉科加快进度完成那个人交给自己的任务的话,并且附带着嘲讽了一番他被波特击败甚至陷入昏迷的事情,就冷酷地请他离开了。

德拉科甚至没有机会开口说一句话,更不用说询问关于他之前昏迷期间的奇遇了——不过他也因此知道了自己并没有沉睡一个月之久,似乎两边世界的时间并不是以相同速度流逝的,他在现在的时间线里只度过了两天的时间。

不得不说当知道了这个消息,德拉科的心里说不出有多少高兴的情绪,甚至有那么一瞬间,他的脑子里划过了假若他昏迷了一个月,那个人因为失去耐心已经放弃自己,让别的人代替他完成任务的想法。

但是马上他就把这个天真又逃避的,比现在立马让疤头过来对他道歉还要不切实际的念头抛在了脑后,并且为自己不负责任的妄想打了个寒战。

梅林的袜子……耽误了那个人的任务,可不会仅仅是换一个人来完成这么简单。可能他都不会有再次睁开眼睛的机会,甚至整个马尔福家族,或许都不会再存在于巫师界了。

霍格沃茨大礼堂里依旧人声鼎沸,大家都如同往常一样忙碌着填饱自己的肚子或是和朋友谈笑,德拉科一反常态的安静和呆愣愣的样子显得格格不入,但是他对此并没有注意,他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继续帮助那位大人连通霍格沃茨,出卖所有人,还是……

一个念头一闪而过。

德拉科突然用力睁了睁眼睛,坐直身体。

旁边的高尔奇怪地瞥了一眼自从医疗翼回来就举止失常的马尔福。

如果他再回到幼年时期的……那位大人……身边。

如果他改变过去的某些事情的发展,那现在的情况是不是也会被改变?这个猜想已经不是第一次进入他的考虑范围了,虽然以前因为不能确定这样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而让德拉科不敢轻举妄动,但是,现在的情况看来,无论产生怎么样的影响,事情都不会比现在更加糟糕吧。

让马尔福家族因为那个人的决定而承担所有的骂名,还有最后的,几乎不可能完成的,完全就是惩罚的刺杀任务。

完全无视了周围一众斯莱特林学生们惊异的眼神,德拉科一把拽起椅背上的外套,提前离席。

这可完全不是具有完美的礼仪风范的马尔福家的人会作出的举动。

当德拉科刚踏出礼堂的大门,他就敏锐地察觉到身后那几个鬼鬼祟祟的脚步。

德拉科得逞地抿了抿嘴,余光扫视了一下地上的三个格兰芬多巨怪的影子,继续头也不回地,仿佛什么都没有察觉到一般,往黑湖的方向大步走去。

他急切地想要印证自己关于之前附身到小汤姆·里德尔身上的猜想,依旧隐隐约约突突直跳的太阳穴传来的不适已经不能再分走他的任何注意力了。

在德拉科的时间线里已经时隔一个月,当时发生的一切慢慢在他的脑海中回放,他仔细思考着这其中和那个疤头的关联,不想放过任何一丝细节。

当时他们是在盥洗室里发生的冲突,虽然并不是非常确定那个绿眼睛的格兰芬多巨怪为什么突然对自己发起攻击,但是他还是大概可以猜到,对方或许是察觉了自己的动作。他在那段时间确实举止与平日里不太一样,再加上……关于马尔福家族的,一直以来都摆脱不掉的那些阴暗的猜忌的声音。

然后……就是德拉科不愿回想起的,关于他自己是怎么被那道至今也没有弄清楚来源的咒语击中,浑身是血地倒在盥洗室地上的脏水里的糟糕场景。

梅林的胡子,要不是必须承认这件事和他附身的事情有很大的关联,他绝对不会再让这个场景出现在自己的脑子里。

如果想要再次回到几十年前的时间点,德拉科猜测他不得不借助那个绿眼睛巨怪的帮助,或许得让那个该死的,差点要了他的命的咒语再次击中自己……

德拉科一边呼吸着黑湖边泛着寒冷的水汽的空气,平复他的心绪,一边再次权衡这件事情。

是坐以待毙,去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让马尔福家坐实骂名,甚至丢掉自己的性命……还是,冒险尝试他的猜想……

这两个选择附带的严重性不相上下的后果让德拉科的脑子嗡嗡作响,他的手指神经质一样在口袋里反复摩挲魔杖,仿佛这样能给他一点安全感。

“你还要鬼鬼祟祟地跟着我多久,波特?”

他终于下定决心地闭了闭眼睛,然后转过身冷笑着看向被抓包后依旧底气充足的三人组——尤其是站在最前方的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作了一个他标志性的抿唇的动作,然后停下了脚步,“鬼鬼祟祟的是你,马尔福!我不知道你那天到底想去做什么,但是那绝对不会是什么好事。”

“老兄,原来被打地在医疗翼躺了两天的人是他?要不是亲耳听你说过,看他这质问我们的架势,我还要以为打赢的人不是你呢,哈利。”

在两个人用目光无声地对峙的紧张气氛里,罗恩·韦斯莱的声音不合时宜地打破了这种氛围,赫敏·格兰杰侧头欲言又止地看了看满脸嚣张的罗恩·韦斯莱,但是后者显然没有察觉到万事通小姐的眼神。

“这和你这个红毛鼹鼠又有什么关系?迫不及待地替你的好兄弟出头吗?”德拉科烦躁地皱了皱鼻子。

“至少我们没有众叛亲离,怎么不见高尔他们为你出头?”赫敏·格兰杰像是也被罗恩·韦斯莱的嚣张气焰影响到了一样突然尖声反驳德拉科。

众叛亲离这个词精准地刺痛了德拉科的神经,“别给自己找事,泥巴种。”

他阴沉着脸咬牙说。

正在罗恩·韦斯莱愤怒地要抽出魔杖的时候,哈利·波特伸手拦住了他,“别冲动,他才刚从医疗翼里出来呢。”

罗恩·韦斯莱的怒火被这句话安抚了,他挑衅地冲着德拉科挑了挑眉。

“怎么了?你害怕了吗,波特?别冲动……哼,你们这群没脑子的格兰芬多除了冲动还剩下什么?”

德拉科不屑一顾地慢悠悠从口袋掏出魔杖,哈利·波特马上警惕地拿自己的魔杖指着他,“那叫勇气!你这种人永远也不会懂。”

“随你怎么说,我才没有兴趣知道你们这些人的想法。”德拉科右眉一跳,皱着鼻子,突然对着哈利·波特作出将要施咒的动作。

快用那个不知道什么名字的,该死的咒语反击,疤头!

德拉科紧紧盯着哈利·波特的动作,但是不等哈利·波特反应过来,身边早就忍无可忍的罗恩·韦斯莱就冲上前反手甩出一道除你武器,把猝不及防的德拉科整个人狠狠地抛起,甩进了黑湖里。


评论(5)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