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skey

He walks in beauty.

【HP詹斯】全世界都以为我讨厌他(4)

詹姆·波特靠在格兰芬多休息室的沙发上,手里翻转着一封精心准备的,用火漆规规矩矩封好的信——那是他写的道歉信,不过出于某种私心,被他生生包装地粉嫩嫩的,一副表白信的样子。

“如果你实在控制不了自己,你还是写下来告诉他比较好。”

在上次道歉的道歉最终惨不忍睹地失败了以后,莉莉·伊万斯无奈地对他说,而目睹了一切的西里斯·布莱克,他的好兄弟,这次也义无反顾地站在莉莉·伊万斯那边。

用他的话说,当时的詹姆·波特简直像是个被灌了一大瓶爱情魔药而失去理智的爱情疯子,别说道歉,他甚至又吻了一次那个斯莱特林书呆子,好在这次没有被咬,但是从那个黑发斯莱特林逃走前红彤彤的眼眶来看,这糟糕的后果可能也没什么区别。

不过詹姆本人不觉得自己当时有那么不堪入目,他摸了摸自己平日里能让那些学院里的女孩子脸红心跳的俊脸,脑子里不断地回想那天,站在他对面的那个有着一头柔软黑发和一双黑曜石一样纯粹的眼睛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他们靠的好近,对方身上羊皮纸和药剂的气息几乎要把他包围住,让他的脑子完全没有办法运转,只想把他揉进自己怀里好好亲近。

詹姆·波特嘴角无意识地扬了起来。

看到好友又开始露出这副春心荡漾的神情,西里斯·布莱克没眼看地扭过头去,“说老实话,我觉得你现在的状态还是别和他见面比较好。”

他小声嘀咕着,没想到耳目聪明的詹姆·波特这会倒是回过神来听到这句话,“好吧……其实我自己也这样觉得,我现在只想把他……”

“停!停!我不想听你脑子里的黄色废料。”西里斯·布莱克受不了地打断他。

詹姆·波特耸耸肩,“我也没打算告诉你呀。”他瞳孔里突然闪烁着狡黠的光芒,紧紧盯着西里斯·布莱克,“西里斯……我说,那个,你看这封信……”

西里斯·布莱克被他的目光盯地寒毛直竖,“你不会是要我把这封信交给那个鼻涕,书呆子……好吧,那个斯莱特林吧?”他对黑发斯莱特林的称呼改了又改,直到好友威胁的眼神转变成满意。

西里斯·布莱克抿起嘴,确认他的好友是真的在拜托他以后只能翻了个白眼,伸手抓过信封。

“嘿!动作温柔一点!这可是我写了几个晚上的成果。”詹姆·波特恼火地看着好友拽过他精心准备的信封,头也不回地大步走出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

梅林的袜子!他作为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竟然要跑去给一个斯莱特林书呆子送信,还是这样一封……充满了爱意的粉色信封,西里斯·布莱克面容有些扭曲地往斯莱特林们的休息室方向挪动脚步。

如果这件事被别人看到传到他的那个疯姐姐那儿,或者传到任何一个别人耳朵里,哦,格兰芬多的西里斯·布莱克给那个每天只会抱着书的呆子斯莱特林送了一封粉红色的信!

西里斯·布莱克简直没有办法再继续想象下去,他突然万分后悔自己一时冲动接下这份苦差事。

“嘿!布莱克!”彼得·佩迪鲁似乎是要回休息室,看到他笑嘻嘻地凑上来,“这么晚出来是又有什么新乐子吗?波特没有和你一起吗?”

“没呢,那家伙在休息室,如果你找他的话。”西里斯·布莱克没好气地回答,“我这帮他办事儿呢。”

彼得·佩迪鲁眼珠转了转,“有什么我可以帮上忙的吗?看样子你是要去斯莱特林休息室,如果碰到布莱克家的人,对你可能不太方便。”

对啊!他怎么没想到,詹姆可以指使他送信,他为什么不能把这个差事交给别人呢?西里斯·布莱克感觉自己终于得救了,他忙不迭地把手里的信塞进彼得·佩迪鲁巫师袍的领子里,拍了拍他的胸口,“那这件事就麻烦你了,这是詹姆要交给斯莱特林那个黑头发的书呆子的信,就是……你懂的,就是那个人。”

“那个鼻涕精?”彼得·佩迪鲁疑惑地伸出手把信掏出来,没等他问个明白,西里斯·布莱克已经逃也似的跑了。

“波特为什么要送信给鼻涕精……怪不得布莱克不想去,谁会愿意和他打交道……”彼得·佩迪鲁嘟嘟囔囔地捏着信封,皱着鼻子,虽然他一向很崇拜魔法天赋出众又出身古老巫师家族的布莱克和波特,但是等他看清信封,他发觉这个活计倒真的难为他了。

送一封粉色的信给斯莱特林的鼻涕精!

梅林的内裤!这是波特想出的新的整蛊吗?但是这整的到底是送信的人还是鼻涕精?

要不干脆把信丢了,就直接告诉布莱克说那个鼻涕精把信给烧了吧,反正他那么讨厌对方,送去了也不可能收下。彼得·佩迪鲁的瞳孔在硕大的圆眼眶里转来转去,抓耳挠腮地想怎么处理这件事,想着想着,就不自觉地走到了斯莱特林休息室附近,那片潮湿阴暗的湖底区域。

这时候已经接近宵禁了,走道里安安静静的,只有几对情侣在角落里亲密地交谈,彼得·佩迪鲁突然注意到斯莱特林休息室门口还有一个和他一样徘徊不定的身影,那是个小个子的女生,手里拿着一叠课本,应该是在等里面的什么人。

他顿时有了主意,彼得·佩迪鲁小声念着漂浮咒,趁女生不注意,把信封轻轻放在了她手里书本的最上面,做完这一切之后,他嘿嘿笑了两声,猫着腰赶紧跑走了。

过了没多久,从斯莱特林休息室里走出来一个清瘦的身影,正是詹姆·波特心心念念的西弗勒斯·斯内普。

“斯内普,谢谢你的笔记,我……”女孩看着走到她面前的黑发男生乌溜溜的纯粹的黑色眼睛,脸上突然一阵发烧,她低着头把手里的书和本子往西弗勒斯·斯内普怀里猛地一塞,转身就跑。西弗勒斯·斯内普愣了愣,有点疑惑地看着女孩的背影,抱着怀里的书走进了休息室。

“他收下了!真的能成功吗?”

女孩跑到拐角,那里有几个好姐妹等着她,几个人满脸激动。

“当然!迷情剂能让他变成你一个人的专属骑士!你确定你把那本书放在最上面了吗?”

“我确定,我还又涂了好几次呢,我怕干了以后就没效果了。”

女孩笑地满脸甜蜜。

 

这边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把书和本子抱到自己寝室的桌上放好,突然眼尖地发现上面放着一封粉色的信。

是因为这封信,那个女孩才会态度转变地那么快吗?

西弗勒斯·斯内普好奇地拿起信封,动作一不小心把下面那本书也连带着翻开了,一股阳光又干净的,格兰芬多塔楼特有的干草气息弥漫在整个房间里,这个味道让他感觉非常熟悉,像是某个人身上……

当他拆开信封,看到里面的内容和署名以后,西弗勒斯·斯内普脑海里全是某个带着圆眼镜的格兰芬多红色的身影和他阳光又带着害羞的笑容,他感觉自己的心跳地好快,他无比迫切地想要接近这个人,想要一直待在他身边。

等他回过神来,他发现自己已经跑到了格兰芬多塔楼门前,宵禁已经开始了,他不知道休息室的口令,夜里的空气带着寒意,但是他一点也不想回到自己的寝室,他现在只想立即见到詹姆·波特,这个莫名其妙就充斥着他的大脑的人。

“你怎们能把信给彼得!现在好了,又搞砸了,西里斯,你真是要气死我……”詹姆·波特怒气冲冲地从休息室里冲出来,宵禁对他来说不值一提,夜游这项活动对其他学生来说可能非常可怕,但是对他而言简直轻车熟路。他现在要赶紧去找西弗勒斯·斯内普,亲自和他道歉,他再也不要信什么写下来转交给他这种话了。

“詹姆!你等等我!”西里斯·布莱克追出来,看到的是愣在原地手足无措,满脸通红的詹姆·波特和正抱着他埋头蹭来蹭去的……西弗勒斯·斯内普?!

西里斯·布莱克感觉自己裂开了。


评论(24)

热度(60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