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skey

He walks in beauty.

【HP汤德/伏德】Rdemption(14)

【格兰芬多盛产巨怪吗】

“这个怎么样?封面是皮质的挺厚实的。”

霍德莫格的某家商店里,一位身形略微有些消瘦,穿着缝制了斯莱特林院徽的巫师袍的少年一边翻看着木制货物架上的各种羊皮纸本子,一边小声地似乎是在自言自语,然后时不时把他随身携带的另外一个凌乱地写着各种长短句的小本子翻开来看看。

那个小本子被施了某种特定的咒语一样,随着少年的询问慢慢映出一句话。

“看起来还不错。”

少年正是前不久才和德拉科重逢的,已经进入霍格沃茨一年级就读的汤姆·里德尔。

两人就如何交流这件事一致觉得,如果随时随地都要拿着笔写字实在是太麻烦了,于是在德拉科的帮助下,汤姆·里德尔花了一整个星期的时间研究,终于把德拉科的灵魂和某个用来无墨书写的实用性小咒语联结起来,附着在之前的笔记本上,这样,即使不需要操控汤姆·里德尔的身体,德拉科也可以随时随地在纸上写出他的想法,甚至无需笔墨。

不得不说,汤姆·里德尔之前所说的,关于灵魂的魔法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并不是吹嘘。他是真的早就在认真研究那些图书馆里,在这个年代还没有被列为禁书的有关灵魂研究的书籍了,并且看起来颇有成效。

“这是因为,刚进校的时候我谁也不认识,而且也不确定询问其他人会不会影响到你,毕竟之前的事情即便放在巫师界也是很少见的。于是,我就想过从灵魂方面的书籍入手来寻找你,但是现在已经没有必要了。”

汤姆·里德尔对于德拉科的震惊作出解释,显然这并不能缓解德拉科对于一个一年级学生就已经涉猎这种深奥的魔法领域而带来的强烈冲击。

至于这样做会不会影响到德拉科的灵魂,至少,目前看来是没有引起德拉科的任何不适的,汤姆·里德尔本人也表示他没有阅读到任何关于这种做法会带来的负面影响。

“那就拿这个。”

得到德拉科的赞同,汤姆·里德尔轻轻从堆满了各种厚度不一的羊皮纸制的本子的货架上取下一本被雕花金属包住四角的,摸起来像是什么非常坚实的兽类皮质的封面的本子。

至于为什么会大费周章跑来霍德莫格,德拉科本人对于这件事也表示很无奈,汤姆·里德尔说是为了庆祝他们重逢,一定要用一本更加正式的日记本来记录他们之间的对话,并且日记本看起来更加私密,也不会轻易被别人发现。这样才勉强说服了德拉科,但是想到之前他尝试从霍格沃茨出去却失败了,在告诉汤姆·里德尔关于他好像不能离开霍格沃茨这件事之后,汤姆·里德尔思考了一下,让德拉科保持着接触他的状态再尝试一次。

不得不说,汤姆·里德尔大胆的猜想非常正确,德拉科真的可以在保持接触汤姆·里德尔的状态下离开霍格沃茨,但是只要他把自己半透明的手从汤姆·里德尔身上放下来,他就会立马,幻影移形一般地闪回到霍格沃茨里,并且附带让他感到极度不适的恶心感。

虽然这样还是会有些不方便,但是事实证明德拉科能够以灵魂形态来到这个时间线,是真的依靠着某种和汤姆·里德尔之间的联系,这件事更加让他确信了。

德拉科全程保持着紧紧攥住他的胳膊的姿势,还好这幅样子在这里是没有人能看到的,原本还有些尴尬的德拉科想到这里,慢慢放宽心。

“再拿几瓶墨水,我记得这里的墨水也很好用,基本上不会担心染到手上和纸上。”

德拉科看着正准备走去付钱的汤姆·里德尔,在原本的笔记本上再次写道。

然后一直注意着本子上的动向的汤姆·里德尔立马转头从放置墨水的货架上取了几瓶下来,一并付款。

“这家店看起来开了很久……”

汤姆·里德尔把手里的银西可递给笑容憨厚的老奶奶店主,低声对德拉科说。

“是的,并且质量很不错。”

一向享受着优渥的物质生活的马尔福少爷难得地夸赞了一句。其实对于这些事情,并不是他自己用过得出的结论,梅林知道,他的出穿用度都是从家庭小精灵准备好带到学校的,要是让他用这些东西被其他古老的魔法世家看到,那可真有些掉价。

这是他在图书馆无意间听到格兰芬多的三个巨怪谈话才知道的,没想到在这里可以派上用场。但是他绝对不是有意偷听那个泥巴种的话,他可以用他的魔杖发誓。

接过店主奶奶递回来的已经用厚实的羊皮纸袋包好,再用草绳系牢的日记本和墨水,汤姆·里德尔走出店门,然后转头认真地看了看门口摇摇欲坠的木牌上刻着的店名。

“回去还要再对这个新的日记本重新做一次魔法联结。”

德拉科改为挽住汤姆·里德尔提着东西的右手,有些嫌弃地扫视着几十年前也依旧熙熙攘攘的村庄甚至更为脏乱的街道。

听到汤姆·里德尔的声音,他收回视线。

“不过也不是什么麻烦的事情。”

还没来得及回复他,汤姆·里德尔就又轻轻笑了一笑,不得不说,他曾经的皮囊还是非常优秀的,对比在原本时间线里那副重获新生以后惨白的食尸鬼一样的可怖面貌,德拉科低着头认真看了看已经不再是原本小孩子面容,五官开始往精致的方向长开来的汤姆·里德尔。

一家子都拥有美貌的基因的铂金小孔雀难得对他以外的人的外表不吝惜地表示赞美。

当然,这只是在心里想想罢了,他不会写出来告诉他。

“但是学院最近的课程挺多的,尤其是飞行课,我掌握地不是很好,如果又要花时间在这些事情上面,恐怕更加没有时间练习了……”

汤姆·里德尔对德拉科的动作毫不知情,他抿了抿嘴有些委屈地继续嘟囔着。

“我可以指导你的课程,飞行课也不是问题。”

不等汤姆·里德尔说完,德拉科就赶紧回复他,“我在我们那边可是斯莱特林魁地奇院队的找球手,我从小就喜欢飞行,这对我来说简直太简单了,教导你也不是大问题。”

德拉科骄傲地补充了一句,生怕汤姆·里德尔拒绝自己的好意,至于找球手,至少他曾经是。

“那太好了,我很荣幸能让你教我这些,马尔福学长,你真厉害。”

他的话还没全部写完,汤姆·里德尔就迫不及待地小声欢呼,声音掩盖不住他的雀跃,这一声马尔福学长叫得德拉科飘飘乎乎的。

“不客气,汤姆。”

这个年纪的黑魔王还真是好满足啊,自己之前对他的态度太过于谨慎了,毕竟还是个一年级的孩子而已,只不过是在黑魔法造诣上非常出众,其他的似乎和那些同龄人也没有什么不一样,如果有父母的话,他大概也会和小时候的自己一样还依赖着父母的陪伴吧。

德拉科挽着因为他一句话就兴高采烈的汤姆·里德尔漫无边际地想到。

等一回到学校,汤姆·里德尔就迫不及待地把自己关进斯莱特林宿舍准备把联结咒语转移到新买的日记本上,他们回来的正好是晚饭时间,一路上经过的学生都微笑着对汤姆·里德尔打招呼,但是里德尔实在是太急切了,他淡淡地扯了扯嘴角或是随意地点头的样子敷衍到让德拉科都有点看不下去。

好吧,看起来汤姆·里德尔在学校里,至少在斯莱特林学院的人际关系还是非常好的。甚至在看到几个高年级的格兰芬多女生经过时频频回头对他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小声讨论着好可爱之类的话的时候,德拉科难得地感觉一阵别扭,下意识咒骂了一句,“粗鲁的格兰芬多巨怪。”

这句话毫无例外地被显示在了之前的笔记本上。

然后汤姆·里德尔垂着眼眸扫了一眼新出现的这行字,似乎是憋笑一样抽了抽眉毛。


评论(41)

热度(30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